close
破曉時,我將啟程


九點三十,往地球另一邊的飛機,航空公司要我兩個小時前去劃位,妳明天還要上課不會來送行,所以我提早一天祝妳生日快樂
嘿,認識這麼久,我們每次長假開始總是信誓旦旦的說要出去瘋個幾天幾夜,聊天聊通宵省電話錢;也是每次,不是和家族出遊撞期.就是有分組報告的討論會...那些家人.學業等等"更重要的事"。

畢了業的同學要再聚首遠比想像中困難,總是他們會說"同學嘛,多的是機會出去玩!",於是約定一延再延


這次,終於和妳聊了整個晚上。聊天,總是沒有主題沒有意義,說完可能馬上就忘得一乾二淨甚至一句話前後矛盾邏輯不通,但卻是熟悉一個人最好的方法

...而熟悉是一切情感的基礎

是啊,這一個晚上的話,怎麼抵得過兩年不見?再說很有可能是不只兩年

畢業以來無可避免的較以前天天見面時生疏了...即使可以天天發e-mail,兩年之後再見面,我們還可以像現在一樣天南地北無所不聊嗎?

更可怕的是,也許那時我們都有了新的人際圈,已經不再在乎這段友誼


就像是,遺失了什麼




替蛋糕點蠟燭時被燙到的傷還在隱隱作痛──現代人,連火柴都不太會使用,更遑論從中看到幸福的幻象──我驚訝於蠟淚的滾燙,卻也忌妒著它可以流淚流得如此理直氣壯。"冷靜"一向是他人給我的評語,所以我有效率的規劃出國留學,理智的告訴自己身為地球公民的現代人,離鄉背景追求更高深的學識是一種常態──不可以徬徨.不會感到悲傷.不要表現出無助......

我知道妳都知道我這種彆扭的個性,也知道為了我的面子妳都沒有點破,縱使我的話越來越少笑聲越來越敷衍



蠟燭已經熄滅,最後一滴淚凝在它頰上。而天色微亮──


破曉的時候,我將啟程──























------------------------------------
被一股不知名電波打到的產物,我應該是最討厭妄想的啊?
不是自己的生活經驗的東西卻還是打出來了,嘖
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