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車站
晴朗的藍天.幾絲白雲.微熱,一切,都像那一年的夏天

只是,終究,這次我是獨自成行

 


嘿,妳們,這些年來.都還好嗎?
是否像我一樣,把那個暑假.那樣的肆無忌憚,當成心中無助時支持自己再次站起的動力?

 

iPod裡唱著一青窈的花水木,記得第一次記住妳的歌聲就是這首歌
這些年來,朋友無可避免的各奔前程,上一次聽妳狂放的歌聲是什麼時候呢?
我還是一直記著剛認識妳時,妳在捷運上就著我的手抄歌詞,旁若無人的唱著這首歌的模樣

真的好美

 

最遺憾的,是只和妳當了一年同學

我刻意不換到妳隔壁的位子,為的是避免在分班的時候太不習慣
只要一直寂寞就好了
那時候是這樣想的

如果不曾擁有,就不會失去


唔,The rose是這樣唱的..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害怕破碎的心永遠無法學習舞動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害怕清醒的夢永遠無法掌握機會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who cannot seem to give 不願吃虧的人不懂得付出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畏懼死亡的靈魂不懂如何活著

我懂,但還是會害怕,所以我假裝自己獨立於妳

 

獨立啊...
我反覆咀嚼這兩個字
是誰說的孤獨並不是寂寞?
那些太深奧哲學性的思考和文字的遊戲我一向不擅長

現在我自己一個背著包包帶著遮陽帽,站在充滿回憶的這裡
這樣,算不算獨立?

 

我只知道,那時候看著因為我而認識的妳們聊天,有種莫名的刺痛感

所以說我討厭奇數人行動,因為無可避免的會有人落單
可以的話,我會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而有時候,想辦法打破這樣的狀況
自己退出獨行或是把落單的人抓進來聊天
不是什麼高貴的情操,只是因為曾經我一定是被留下的那個

唔,我還記得那件事
那天在旅館我在疲憊...可能還有一點點的酒精影響之下
因為該死的膨脹的忌妒心失言
對不起
但睡在單人房的感覺真的不好

 


...

(斷線,原則不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