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紀璇老師,善淳,妳們現在好嗎?

小五到小六待在合唱團鋼琴後面唱歌的那段日子,真的很快樂

歌聲沒有特別好的我只要單純的唱歌就夠了
副團長也是掛個名,印象中什麼工作都沒做過
每天早上跟著老師跑兩圈操場,從A.B.C.D.裡選一個套餐暖身,吐氣(每次我都偷換氣,現在還是只有30秒左右|||b),發聲結束50分鐘也過去了,雖然只有最後十分鐘練曲子,但是基礎打得很紮實
自選曲聖城的每一部我們都唱過,我常常在家裡聽老師錄的錄音帶練習,指定曲小雨出來的時候大家覺得很難聽還說比完就要把它忘掉

但是我還是記到了現在

視聽教室灰色毛茸茸的地毯,對國小的我們來說有點高的台階,試穿團服時躲在裡面黑絨紅內襯的窗簾,還有那套已經太小卻還掛在我衣櫥裡白色亮布紅色背心裙的團服......

第一次穿團服是學長姐畢業的六月,最後一次在大禮堂舉辦的畢業典禮,團服是長袖.厚重,大禮堂很悶熱,我們背畢業歌青青校樹的三段歌詞背得很辛苦,但隔年在新蓋的知音大樓演藝廳,吹著空調,卻總覺得少了些回憶

善淳是一部的台柱,和我一起坐在第一排坐下來剛好被鋼琴遮住的位置
老師曾經要她唱聖城那句SOLO,她的聲音很美,但是不夠大聲

...嘿,我還記得妳有一次拿著水瓶喝了幾口,轉過來笑笑說"...借酒澆愁"

那時候我什麼責任都沒有什麼都不懂,也只能拍拍妳的背說些可能沒什麼用的鼓勵的話
很久很久之後我才知道,代表一群人要負多大的責任還有隨之而來的壓力

市賽在社教館,沒有得名,比賽後也像所有校隊一樣形同解散

但我還是沒事哼著聖城,還有那幾個永遠上不去的高音Sol,然後不知不覺,國中.高中都再次參加了合唱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