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聽的,落日
聽著會就這樣難過起來,幾乎想哭
為什麼呢?

很喜歡尾段的鋼琴演奏
背景有著金屬削刮似的雜音



落日
詞曲 椎名林檎  中譯 伊藤雪彥

你和初生的我邂逅 憂心春季  凝視秋日
沿著記憶歷程巡挲 你純真無邪的照片
唯一肯定的是 我連歸屬的季節 都毫無所知
現在 僅有月光映照著失去聲音的你

「全是令人不安的事情」
連憂歎著的舌根
在枯竭前也暗自期盼
就像全無所獲的夜
仍懷抱著一個渺小寒冷的生命

從雪裏而生
無論何時總是笑著
厭惡雨飄 存在於此處
唯一能夠確定的  
是你殘存至今的餘溫

就算尋求著「何謂悲傷?」
也沒有什麼好哀慟

不過是夕陽西沉了些許啊
在微小的希望與絕望內
斬斷理所當然的絕情 迎接夕陽

丟下我孤獨一人就走
還說再見就太可笑了

不過就是夕陽西沉了些許啊
我和你偶然邂逅
用理所當然的憐憫 迎接夕陽

瞧 

我已經在笑了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