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上的時間似乎都慢了12個小時XD)

^ 識名園

Day 1 計畫: 集合.搭飛機.東橫check in. 午餐「ちら~小」.識名園.壺屋.平和通.晚餐千壽庵.國際通


(只要去玩的前晚一定都會整理行李到2點左右大概是我改不掉的壞習慣了XD

0430大家約在校門口集合,先祖和我家爸爸幫忙載大家到北車轉國光(125台幣,50~60分鐘到機場)
我到的時候Aho.哥哥弟弟.喵喵都已經到了
當場發現我和哥哥弟弟乖乖穿了日巡T...而發起人Aho居然是便服出現...嘖嘖~    (不過搭耳環很好看啦XD)

0500左右北車出發,0545左右提早到了機場,ㄧ群人利用航站大廈玻璃的反射還有行李堆高之類的技術拍合照XD
接著衝進機場,Silas辦理機票和幫我們辦保險的樣子完全就是可以信賴的大人啊XD
check in 完發現很閒,跑去4F漢堡王吃早餐,先祖拿出了電腦查天氣(我還借用了一下查老媽要的口紅...)
 
^ 而喵喵拿出了...墨鏡?! (先祖好像在展示什麼稀有生物XD)


^ 這耳還真的很適合妳!


(在免稅店買到了將來可以安撫老媽情緒(?)的蘭蔻的口紅(2180)...後來上飛機(2140)比稍貴了40塊


0630機場出境 -飛機(台8:15~日10:45)
ㄧ排六個單走道的小飛機,機上的西方人意外的多,似乎是有個空手到之類的比賽將在沖繩舉辦吧
飛行時間大概1個半小時,下飛機的時候ㄧ片艷陽高照XD

^ Aho很喜歡的扶手樓梯XD

^ 先祖...XDD


入關意外花了不少時間,ㄧ方面窗口只有3.4個,旅行社發的入境表又是舊版的
後面行程因為這樣還有旅館check in延誤了不少,所以我就不記時間了XD

沖繩的國際線之小名不虛傳,建築似乎比台南機場還簡單,在旅客服務處拿了海博.首里城和那霸市的中文簡介,並詢問了八人坐計程車的訊息
國內線倒是一棟5.6層的大樓(紀念品店們,還有郵局~不過只營業0900~1700),單軌也連接在國內線
相當喜歡沖繩的單軌,軌道架得很高,市區景色一覽無遺 : )
(機場到美榮橋260羊,15分鐘左右,隔天首里城行程還會搭幾趟車,大家都買了1000羊的二日卷)

1200~1300左右在東橫check in(大行李丟包.隨身包帶走)
填住宿的表格.寄行李.問計程車資訊意外花了時間,趁空檔問了櫃台超市和郵局的位置XD 櫃檯備有鄰近地圖呢(不過晚上實際去找的時候發現有點難以理解...我居然拿著地圖迷路了T^T)
p.s.雖然東橫登記入住要晚到1600才能進房,不過大廳都是可以暫放行李的,離開那天check out後我們也寄放到1630左右,不錯貼心


^ 處理完住宿問題,出門玩樂吃飯啦XD  
(出門的時候弟弟居然拿出髮箍帶上...喵喵的傳承之東河馬再現?...不!!(掩面)
(大家都不理解披散的頭髮的浪漫...(只是不梳頭髮的好藉口?



美榮橋站   
-單軌->  縣廳前站  
-2號公車(站牌在國際通的另一邊)(220羊)(2時刻http://www.rosenbus.com/TimeTBL/No002.html)->  縣立醫療中心站

  
^ 陽光男孩哥哥(XD     阿真    Silas


^ 認真研究公車時刻表的先祖

不小心早了2站下車,還跑進路旁藥局問路XD

^ 午餐:「ちら~小」當地食物鹹粥ぼろぼろじゅ~し~/soba麵(單點260~600羊上下)
鹹粥頗為大碗...根本是ㄧ鍋吧,建議分吃XD

公車總站 -5號公車-> 識名園前
跟店家問了公車總站的位置,吃完午餐吹飽冷氣之後出發前往識名園~國王的庭院之類的所在,池泉回遊式
路上看到ㄧ片青翠的藤蔓...原來就是我此行目標ㄧ定要吃到的苦瓜?!
 

書上建議識名園逛40分鐘...不過想也知道我一定會被小花小草迷惑,例如上面的苦瓜...
延順路逛著,在泉水處有個爸爸帶著兒子抓到了幾隻蠑螈(?
哥哥觀察飛舞的蜻蜓豆娘(不愧是科博館長大的小朋友?)


^ 偽˙走廊乘涼 (中間那兩個是在嗨啥XD)


^ 其實我這樣看過去只注意到屋簷下的蜘蛛網而已...


剛好下起了毛毛太陽雨,大家ㄧ邊躲雨一邊參觀新蓋成的老房子
 
^ 我很喜歡這兩張





^ 融在景物裡,非常美麗的石橋

先祖在高台上俯瞰那霸市(我的"子民"~XDD)
Aho 說如果我們是古代的王,站在這個位置看到的是不是田裡勞作的人民?
我比較不常有思古之幽情,只覺得俯瞰市景十分快意XD

話說識名園的遊客不算多呢



1700左右出來,接著搭2路到與儀十字路下車然後往壺屋走
早了個路口轉彎不過幾度穿梭還是找到了壺屋通的入口(還看到三和莊之類的民宿哦)


 


^ 夕陽餘暉中古色古香的石板道,感覺很好

^ 有名的南窯.咖啡

看到不少設計相當可愛的陶製品獅子,雅致的.樸拙的陶杯碗盤...
Silas似乎很喜歡這樣的工藝品呢
買了ㄧ些沖繩當地紅型染色的明信片

這樣說起來看過清水燒.壺屋,倒是還沒去鶯歌玩過呢

Aho和誰買了路邊麵包車的麵包,聽說賣麵包的阿姨很親切XD


1900過後天黑,大部分店家也關了,開始往平和通走去,一路上逛著很土產的土產紀念品店
(還找到了疑似迪西要的鳳梨麻糬)

^ 考慮過的民宿



^ 晚餐吃國際通上的千壽庵烏龍麵
沖繩縣那覇市久茂地 3-29-67
Tel:098-868-0616

點了個炸天婦羅搭蕎麥麵,1100羊,和ㄧ點介末到醬汁裡味道很不錯
中途有人抽菸,還是無法忍受啊



吃完飯之後我和弟弟.喵喵.Silas先回東橫,另外四隻體力旺盛的繼續逛國際通~

和Salis.弟弟跑去找附近的超市尋覓牛奶,結果差點迷路,問洗衣店的路人,路人說她也不是沖繩人...
最後在Lawson的店員指引下找到
沒有我要的牛奶牌子,不過買了些Pocky~


晚上在房間打算開隔天行程的會XD
不過人多.認知不同.晚上又累了,似乎不是那麼適合討論細部的行程呢
還要適應ㄧ下多人出來玩的不同

東橫的鑰匙只有一隻又不是卡片型的很好找替代品,這樣簡直是被綁在房間裡了OQ
對於我偶爾想放室友睡覺自己夜遊來說很不方便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