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日有陽光的下午

西達啜飲著凱薩琳阿姨沖的熱茶,靠在樹城共同餐廳有日照的溫暖窗邊


心情不錯的凱薩琳阿姨面容不似平時嚴肅,談起了有關自己的阿姨,西達的祖母的話題
年輕的幼鷹不甚認真的片片斷斷聽著,邊敷衍的應著聲邊專注於自己的思索,還有手上的熱飲

(...母親大人的母親大人,記憶中比凱薩琳阿姨還要嚴厲的鷹城之首...
相當疼我的祖母...)

"...其實阿姨大人看小時候的你們,就有給過評語了呢"

(嗄?)

沉浸在香草氣息.暖陽和思緒中的西達聽到飄進耳中的"評語"兩字,莫可奈何的在反射作用下專心了起來

"像是伊肯,小時候太受寵了"
凱薩琳阿姨微微皺了眉頭

(祖母的姐姐的長孫伊肯哥的確是太頑皮了點...)
"...不過他小時候頂可愛的呢"

"沒有吶,阿姨大人說他像小土匪,不懂得為別人設想"
(這樣好嗎...祖母您罵姐姐的孫子也相當直接啊)
雖然身為晚輩似乎沒什麼立場,西達仍稍稍為家族中一向以"擇善固執"和"心直口快"著名的祖母捏了把冷汗

祖母的姐姐的次女凱薩琳阿姨倒是毫不在意,啜了口茶繼續說著:"阿姨大人說雷就乖巧懂事得多"

同樣都是祖母的姐姐的孫子,年齡相近的雷就熟多了,西達忍不住調侃"雷乖得笨笨的"

"說到笨,凱小時候比較讓人擔心,總是反應比別人慢,又一直流口水..."

想到凱到很大還張嘴流口水的蠢樣子,西達不甚友愛的大笑,不過凱薩琳接下來回憶的往事就讓她笑不太出來了
"...再加上你推他的頭去撞牆..."

"呃,我還記得喔"西達微弱的辯解:"那時候我很生氣他搶我的玩具"
...那時候波露娃阿姨和班姨丈帶著四歲的雷出門旅行,照顧者都不在身邊的西達和凱在樹城大廳讓祖母和凱薩琳阿姨看照著
凱拿起了某個屬於自己的玩具揮舞,然後西達生氣的推了小自己一歲的弟弟一把
大人們雖看著卻來不及阻止,於是凱的後腦杓撞上樹根,痛得哇哇大哭
聽說西達被責打了一頓,卻怎麼樣都不肯跟凱道歉
(說起來兩.三歲時的記憶似乎就只剩這個自己沒什麼風度的片斷了,實在是有點丟臉
但是無可否認,幼鷹心中某處也也悄悄自豪自己從小就相當有"主權意識"
不過樹城的主權和玩具的主權似乎不該一視同仁?)

為了轉移這個波露娃阿姨至今仍被蒙在鼓裡的尷尬話題,再方面因好奇,西達問:
"那我呢?祖母有沒有說過我怎麼樣?"
(伊肯是小土匪,雷當然是乖寶寶...我呢?聰明?)
身為最受祖母期待的繼承人,幼鷹有自信自己幼兒時期的評價應該會更甚於乖巧的雷



凱薩琳阿姨想都沒想,毫不遲疑的回答"很會吃"

"很會吃?!"

"對,非常好養,阿姨大人滿意極了,像妳蕾特姊姊就常常因為挑食被罵不過她後來還是長得比什麼都吃的珍高這有時候還是得看每個人的體質有時候吃了也不會吸收每種食物有他自己獨特的營養素要多吃深紅深黃深綠的蔬菜水果多多攝取纖維質........."








冬日有陽光的下午

倍受祖母期待的夕陽谷繼承人西達啜飲著冷掉的香草茶,靠在樹城共同餐廳暖暖的窗邊
感覺到個人價值微微的低落














--------------------

呼,很久沒寫第三人稱寫這麼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