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字
部分引用或修改自龍族小說:)



第一次看到龍族是國一的時候吧?班上玩龍族遊戲的同學買了書借我,本來以為龍族是線上遊戲的附屬品〈其實是先有小說的〉,抱著玩玩的心態看了。

吶,想不到這卻成為我開始閱讀奇幻小說的契機,自此拋棄了亞森羅蘋福爾摩斯和金庸。一直到現在,龍族還是我最喜歡的奇幻作品前三名〈不分名次:龍族.刺客系列.活船系列〉。




龍族是一部擁有豐富想法的作品,用主角修奇──賀坦特村的蠟燭匠後補,典型的菜鳥勇士──爆笑的詭辯(和歌詞?)做第一人稱的敘述。

我喜歡龍族詼諧的語調,幽默的筆法,以及在玩笑之後對人的思索〈例如神臨地──將神的權能用於戰爭、浪子與國王、巫妖──關於永生〉,對神的思索,以及對各個種族的描寫。

>>精靈如果在樹林中走,他就會變成樹;人類如果在樹林中走,就會出現道路。精靈如果望著星星,他就會變成星光;人類如果望著星星,就會創造出星座。

許多奇幻作品的種族差異僅僅在於膚淺的外貌和居住環境,而龍族真的讓人感受到龍、精靈、人類......等具有思考能力的生命體在想法與價值觀上的差異,這些差異造成了看法和處事態度的不同。
一直認為,奇幻最重要的元素是價值觀的衝突,造成價值觀差異的重要元素之一是有智慧的非人種族,能讓我們以"非人類"的觀點從另一個角度思索"人類"的所作所為〈也因此我不認為哈利波特可以被稱為奇幻小說,HP對這裡的著墨太貧乏了〉。


<精靈伊露莉總是對人類的"理所當然"提出質疑



噢,我還喜歡龍族的封面〈我是認真的˙˙好看的封面增加收藏的價值,好的插畫滿足讀者對角色的想像~〉



龍族有許多有趣的設定,像是那些難背得很美好的問候語、道別語
>>祝你們旅途愉快,耳畔常有陽光,直至夕陽西下---祝你一路平安,歸來時猶如出發,笑顏常在
冗長花俏廣告兼賣瓜的書名
>>在風雅高尚的肯頓市長馬雷斯.朱伯涅的資助下所出版,身為可信賴的拜索斯公民且任職肯頓史官的賢明的阿普林希克.多洛梅涅,告拜索斯國民既神祕又具價值的話語
鮮明而迷人的神祇們:協調的優比涅和混亂的賀加涅斯,大波斯菊與暴風之神艾德布洛依,經常受修奇呼喚的庇祐純潔少女與精靈的卡蘭貝勒〈笑〉......

 


故事中很多段落讓我印象深刻,例如成為我座右銘的那句"星星給予仰望者光芒"
>>神龍王就像是太陽,太過威嚴偉大到無法正眼直視;路坦尼歐大王是月亮,給予走在黑暗中的人們幫助和希望
>>太陽和月亮都是唯一的存在
>>而我們是多得數不清,渺小微不足道的星星
>>然而我們知道互相仰望,互相仰望的時候,我們會散發出我們所有的光







不幸的是,因為波波波倒了,現在市面上已經找不到龍族的新書,我很幸運在二手書店挖到八成五新的全套12集1440元〈聽說網拍可以飆到3000.4000元?!〉


聽說韓國方面已經出了後續作品,期待可以看到中文化的第二第三部、以及第一部的再版
偷偷套用奇幻基地討論版上misa的話
>>嗚喔!
>>不管它到底多難懂、多意識流、伊露莉到底會不會出現
>>只要它出我就會買了啊。
是啊~我一定會敗的啊!


另,波波波出版的封面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希望有機會看到再版和第二、三部時品質也是這麼好
有代理到插畫更好,我會再買一套喔喔喔


在基地的論壇看見龍族後續的連署
http://blog.xuite.net/doodoo.a1012/DragonRaja/11169667
我去簽到了

大家一起努力推龍族吧~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