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場音樂會結束後,走在熄燈的音樂廳旁,經常都是這樣清朗純然的夜晚。
 
今晚有比預期中嘈雜的表演、懷念的學長姐、即將離團的學妹。
我想小團方面我的口味大概比較傳統一些,以後音樂會可以再挑一點。然後學妹這樣是不是算不負責任呢?但也沒有人去管教呢ˊˋ
 
時速60上下,夜風颳過身旁,騎車時不能所以不用多做些什麼,那些抓著零碎時間拼湊其實也沒多少進展的事,都無須顧慮。口裡唱著閃過腦海的歌,心裡回想音樂會前前後後。

開場前是reunion, 有些時候7點半前這段等人集合的時光反而是整晚最讓人期待的一刻。音樂會開始後搖頭晃腦試著拋開一切理智沉醉其中。安可曲後,通常會在人潮漸散、清醒的表演廳逗留一下,然後視情況到演出者出入口堵人。
大家一起消磨著興奮期待的心情,於是盛會後的失落感就可以逐漸降溫成夜色那樣清朗的滿足,酣酣睡去。

((然後曾經仰望的//曾經犯過的錯/這又是另一個要苦苦深思的議題了

 ((以下是沒有在FB打出來的,不適合與太多點頭之交分享的

只不過在這邊,又有誰聽得到我的呼喊呢
有誰值得信任呢

學姐抱怨了募款的小朋友害羞/沒有準備好,總覺得一句句劃在心口,就像被罵的是我一樣(苦笑);而就算不再是我,也是傳承沒有做好
她一定沒有那個意思,只是這件事像是什麼古老的詛咒一樣,緊纏不放
像是要對待當年自己一樣,極盡所能的溫和轉達;然而會不會沒有警示作用,所以讓後來的晚輩又被抱怨是不懂事的年輕一代呢?

到底為什麼,學習的過程總要被鞭撻過?

 
另一方面來說,當年就嚴謹的學姐果然也成為了這樣監督者的存在。
當然還是比她的前輩們溫柔許多
會不會某一天代溝、時間歷練或是其他什麼東西讓我變成當年狠咬一口的野獸?著實的害怕這一點,害怕得不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