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胖子一直以"將來心靈的平靜"為由對我大肆闡揚宗教的好處(你自己還不是沒有信教)
嚷嚷著拜拜.遶境.祈禱皆有其社會心理的意義(佛.道.基督教通吃就是了="=)

胖子你對人的觀察總是相當有理,很多觀點甚至比學文學的老娘更深得我心
我也知道你是擔心我將來會面對太多生老病死可能會心理扭曲啦
但我並沒有排斥宗教吶
只是還沒打算深入接觸
幼稚園時懵懵懂懂的跟著禱告讀故事並不讓我受到什麼感召
但我也還是會祭祖.拜文昌帝君啊



不排斥,但也不想深入接觸
我相信對神祈禱前要先向自己發誓
在文藝復興之後就已經是以人為本了

我同意許多入世的宗教團體,如教會.慈濟
為社會貢獻了許多力量
且因為發源自信仰神明之心,做事的過程相對於企業單純乾淨許多

我同意信仰達爾文追求的是科學的真理,而宗教談的是科學也許還無法控制的心靈的平靜
但等我的心靈需要如此大的救贖時再說吧
我想先靠自己和身邊朋友的力量自由自在的闖盪



此外,盲目信仰宗教的例子讓人害怕,例如你那個急於傳教的同學.愚昧的放生.各宗教基本教義的教徒們...
我向來不欣賞過度沉迷於任何單一事物的狀況,那讓人視野狹隘甚至偏激
就算是單純的信仰,沒有反思完全的相信我覺得也是不好的
所以對於宗教,我想先以旁觀者中立的角度觀察就好



------

其實是因為看到一個最近開始信教的朋友的祈禱文而有所感
那文字雖然生澀,但想法和許多信仰很久的人接近...已經完全的"相信"了
我知道她不會是偏激的那一種人,也認為那宗教的神應該可以帶給她平靜和希望
但看到曾和我ㄧ樣肆無忌憚的人轉變成"相信"某個至高體的存在,把自己交出去,還是滿訝異不安的
啊哈哈



不過啊最重要的是妳能得到平靜和快樂
妳總是為其他人想很多.總是很努力
如果妳的信仰可以幫助妳釋放壓力.讓妳更不迷惘的走下去,那這樣的轉變當然是好的
天天天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