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城故事裡的Maria...就像"茱麗葉噢~茱麗葉?")

West side story(電影版)/ Maria/ Jim Bryant 
   
之前禮拜二老師上課時,提到了好幾次的 Maria 這首歌,讓我想起了高一唱三團很棒的回憶XD
它是來自於經典的音樂劇 West Side Story西城故事 (音樂: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 / 詞:史蒂芬桑坦Stephen Sondheim)差不多四、五年前有來過台灣巡演,大家應該都聽過的 Tonight! Tonight!就是出自本劇兩個敵對陣營要火拼前夕
   
這部的劇本是脫胎自莎士比亞著名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而故事發生在紐約城西,白人混混老大的摯友Tony,和波多黎哥移民幫派頭頭的妹妹Maria之間。在舞會中Tony和Maria一見鍾情,Tony離開舞會會場時喃喃唸著Maria的名字,唱出了這一首經典的歌曲。非常簡單,但又非常的熱烈。(歌詞中譯是有點畫蛇添足了,大家還是咀嚼原文吧XD)
   
TONY
   
(spoken)
Maria . . .
   
(sings)
The most beautiful sound I ever heard:
這是我曾聽過最美麗的聲音
   
Maria, Maria, Maria, Maria . . .
   
All the beautiful sounds of the world in a single word . .
世界上最美的聲音都在這一個字裡面
   
Maria, Maria, Maria, Maria . . .
   
Maria!
   
I've just met a girl named Maria,
我剛認識了一位名叫Maria的女孩
   
And suddenly that name will never be the same to me.
忽然間,這個名字對我而言將再也不同
   
Maria!
   
I've just kissed a girl named Maria,
我剛親吻了一位名叫Maria的女孩
   
And suddenly I've found how wonderful a sound can be!
忽然間我發現,一個聲音可以是多麼的美好!
   
Maria!
   
Say it loud and there's music playing,
大聲的說著,彷彿音樂流瀉而出
   
Say it soft and it's almost like praying.
輕聲呢喃如同虔敬禱告
   
Maria,
   
I'll never stop saying Maria!
我會(一直唸著):Maria!
   
The most beautiful sound I ever heard.
這是我曾聽過,最美麗的(聲音)
   
Maria.
  
   
--
星星給予仰望者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