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養機車、山路、摔車(正確來說是車子摔了)

今天的行程大概是這樣

明天老爹可以休假所以打算去考機車,今天為了要過車檢先保養小白
練習換火星塞、換前輪、洗空氣濾淨器的海綿
結論是理論+蠻力+經驗才能成為一個好黑手
然後原來老爹一屋子的工具各司其職通通有用

保養完去木柵山上練車,上猴山(?),風很涼很舒服,想不到台北市也有這樣漂亮的地方
剛好是五月雪的時節,油桐的白花飄灑在路上
一切都很愜意的樣子

...

下山的時候在某個轉彎後的斜坡,老爸揮手要我停下來
於是我煞車---
咦,沒有停?
(立即反應)手煞車失靈時換腳煞車喔喔喔---(兩腳抵地)
引擎還在響?!還是沒停?!!
(老爸大喊"放手!")
放手-
...於是小白以右臉朝地趴在地上,我站在車後不知所措

事後檢討應該是沒用的後煞車+潮濕的地上還鋪了枯葉+我煞車前減速不夠的關係
總之小白的右煞車壯烈成仁了(地鏟?)
老爸說那樣的情況斷的也有可能不是煞車而是我的骨頭
似乎很驚險的樣子

小六的時候也有一次練轉彎車子倒在我腳下,我無言的站著(心想:牽不起來耶?好重)...這樣

唉呀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