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我把一切都遺忘,你還會愛我嗎?


那時可不可以不要追問我是否記得
像來時漸漸建立起這些羈絆一樣,就讓我慢慢淡出遠離這個世界

--------------


去看了前團長學長參與演出的醫學人文舞台劇
"幸福的記憶"
嗯,關於失智症

關於內容的心得就是上面三行文字了
看得心很揪,沒辦法多說甚麼

平常沒甚麼看舞台劇,對劇情和台詞都沒甚麼感覺
但是我很喜歡失智老醫師早逝的太太那個角色
她略為超脫於舞台之外,偶爾走入觀眾席坐著看一段表演後又走進老醫師回到以往的記憶中
說著老醫師的記憶故事,用安詳的笑容看著老醫師喃喃說著年輕時沒多陪她的後悔......

老醫師要她別走
"我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
"我也不是故意要那樣大聲小聲說話的啊"
只是不知道為甚麼,很多時候擔心關心出口就成了責難
(可是你們知道嗎,難過.緊張.身體不舒服時還要被罵是一件很受傷的事)





這種戲劇看完總是很揪,同行的大家大概都流過一輪眼淚
看完之後一起搭捷運跑去紅樓聽音樂會打算轉換心情

就像修伯利安的狀態"很容易沾染上情緒"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