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在一片沒有色彩的的森林。這裡終年有雲,無比高聳的水泥叢林綿延,不會疲憊的機器獸在黑色瀝青路上奔馳。許多僅以雙腳行走的生物匆匆來去,他們都沒有面孔,只是一個一個重重疊疊的灰色人影。

我是這片森林裡的最後一隻鷹。日復一日在灰色的叢林間穿梭飛翔,為了尋找古老詩歌中曾出現過的其他色彩。偶爾,我會在某些轉角見到一串炫亮的笑聲或是顏色炙熱的花朵,但這總是一閃而逝,甚至我原本發亮的褐色羽毛也隨著時間漸漸灰暗。

直到今天在一塊空地上,我遇見了一個色彩斑斕的人類小女孩。她的臉蛋和我曾見過的花朵是一樣的顏色,而她的衣服上有許多我從沒見過的色彩。她伸手指著天上一顆飄遠的汽球: 「你可以幫我把它拿回來嗎?」所以我展開翅膀,往水泥叢林的頂棚飛去。但氣球飄得更遠,我不得不越飛越高越飛越高,直到一陣燦爛溫暖的光線忽然灑落時,我才發現自己已經離開灰色的雲層。光線為白色的雲朵灑上一層炫亮的顏色,四周被另一種無比遼闊的色彩取代。我太訝異於眼前的繽紛,結果聽到氣球破裂的聲音時只來得及匆匆穿過雲層抓住綁氣球的彩帶。

灰色的雲層被我打亂,一些光線照進了灰色的都市。我歉疚的飛回去找小女孩,但她笑著說「我喜歡的是這條發亮的彩帶呢。」

這時我發現,剛剛被光線照射到的地方紛紛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繽紛色彩。




--------

其實是寓言類的東西
關於獨特性

我都沒有寫出斑斕的色彩喔XD

現在還沒有寫極短篇的那種創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