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夕陽十分美好,白色的捲雲排列成天使羽翼的形狀,在橘色金黃的斜陽照射下鑲上了金邊
然而羽翼只有一隻
如同半魔族的吸血鬼不健全的單翅一般



最後一絲陽光下沉後,人類的魔法師在吸血鬼的棺木旁告訴剛睜開眼的它
關於那封人類帝國的魔法部門送來的邀請函,她決定接受
"我想嘗試一下新的生活方式..."
以吸血鬼只看得出一點點猶豫的表情,魔法師說出它一直害怕聽到的決定

其實從從那位特使敲響廢棄城堡多年未被外人推開的大門後,吸血鬼的胃就不時因為某些模糊的擔憂而緊緊絞在一起
而它還記得,過往還被稱作葛羅瑞亞時,自己曾在神殿的圖書館讀過:所謂的第六感,其實不過是综合許多訊息之後下意識的判斷

-因為我總是望著妳,所以我或許早已從妳的一舉一動中察覺出了端倪









-妳問我是否會寂寞

-說真的,不只有寂寞
-但是其他那些情緒,連對自己都很難解釋,更遑論訴諸語言








所以吸血鬼只是扶著棺木,淡淡笑著
"我會,很寂寞"

很.寂寞

緊抓住自己小小堡壘的雙手,指尖微微發白
並沒有顫抖,只是無力感從體內蔓延







-在夢中,葛羅瑞亞稱讚法蘭西斯表現得極為自制,已經成為吸血鬼的半魔族悲傷的微笑
-年幼的禁忌之子抱住血族子民:"對自己哭泣沒關係的"
-法蘭西斯終於全然放棄偽裝,靠在年幼自己的肩上放聲大哭

-天真莽撞.不懂事的自己和小心翼翼總是壓抑的自己,該怎麼樣才可以比較幸福呢?



-我絕不會去毀壞建築在廢棄城堡裡的一切,很多事情只要自己知道自己承擔就好,不需要去打擾到他人
-因為妳是人類的光榮,不該被背棄神與陽光的詛咒之民綁住

-現在妳即將離開我們同住許久的廢棄城堡,應人類國度的邀請擔任國家魔法師,那裏將有更多的學術資源和瑪那研究者的交流
-我應為妳高興,縱使那莫以名狀的寂寞在體內翻攪著

-妳就放心的飛吧,因為這是我的問題
-只有單邊翅膀的我會目送妳離去,給予祝福,然後轉身離開



-也許,去尋找擁有另一邊單羽翼的存在








法蘭西斯望著淺盤上的馬鈴薯奶油濃湯一陣反胃
這幾天因為一個又一個疲憊的夢境和哀傷.寂寞...等等垃圾情緒,太陽落下後的第一餐總是沒有胃口
伊爾格警告說再浪費食物就等著餓肚子,挨罵的自己毫無悔意的用比平時更油條輕浮的語氣和大伙打打鬧鬧
"迪埃爾幫我吃吧,多吃ㄧ點說不定會長高哦"
"...以半身人而言我已經太高了!"

飯廳的氣氛被自己炒得比平時更為融洽,法蘭西斯用笑彎的眼看著熱鬧的餐桌
走向廚房幫大家添牛奶時,一轉身滿面笑容卻突然無力的垮下
吸血鬼用左手摸摸自己的臉,緩緩的思考分析

-剛剛的開心不是真的嗎?















(說不定待續)

------------------
呼嚕,文思泉湧啊(噓)
這種隱晦不明的說話方式是我的習性,也是我的自保方式

請好好飛吧
雖然有點悲哀,但是如果要我為妳掌舵前往另一個國度,我也會乖乖幫忙的
畢竟我的方向感比較好(笑)

現在的心情,有點像看見辛巴長大了和...(他女朋友叫啥?)在一起的彭彭和丁滿





欸...是嗎?(忽然想到那隻豪豬和黃鼠狼的嘴臉="=)


-------------------
加張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